儿子,你走了

今年,我的人生高潮点,30天前,我当妈妈了。是的,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孩子出世了,但是,也在出世后15天去世了。我儿子,楷浙,年仅15天,出世到去世没有回过家,没有穿过衣服,没有给爸妈抱过。我们没有抛弃他,他却过得很孤单。 

怀孕时我们两对他的期望,希望不断增加,却在预产期的1个月前医生告知宝宝没有吞羊胎水,貌似吞咽系统有问题。在预产期的2星期前,医生建议下就进院催生。催生过程确实痛苦,我经历了3次,却因为羊胎水过多,宝宝的头部不能在子宫口固定,在确保让宝宝在安全的状态下出世医生建议开刀。因为选半身麻醉,加上超级怕痛的我,麻醉师在脊椎骨打麻醉药简直要了我的命。紧紧抱着枕头,头靠在护士肩膀上,眼泪不停留下。不是还没下针就哭了,是因为太紧张导致麻醉师打不进麻醉药所以针头进了几次也没打成,这次真的体验了什么叫刺骨的痛。 

麻醉步骤完成,医生开始剖腹,我听到宝宝哭声,很响亮。我告诉自己,孩子有哭声,喉部应该没问题了。护士抱过来给我看,我900度近视看不到脸只看到轮廓。护士把他的嘴靠过来让他亲了我的脸一下,这下开心了,儿子的初吻给了我。10秒后护士就抱走了,送了出手术室给爸爸看。新跟我说看的的一刻是很开心,护士却要抱去给小儿科医生检查,他在担心我也不能跟着去。只能在手术室外等了。 我在半清醒状态下送回病房,看到新就问宝宝的吞咽系统如何?医生检查后有告诉新,根据X光看到吸管直下胃部,管道是连接的,不是之前的预想管道不连接。心中大石放下,开始跟新谈近手术室的经验。几个小时后新再次被叫去宝宝特护病房,医生告知孩子每次喝奶都呛到,也有痰,这种情况是奶都进入了肺部的状态。心,再次悬在半空。

第二天在等其他医院回复转院申请的时候,护士推了我进宝宝特护病房。那是我第一次在没有近视的情况下见到儿子,眼泪掉了下来。前一晚看到同病房的都有宝宝推到妈妈的身边,唯独我。难得见到楷浙却是在他不健康的情况下。小心翼翼摸,让他手指抓我的手指,啊,我孩子。 那一天,在医生帮助下联系3间政府医院,却一直到晚上也没有一间同意接受我儿子的病案。等到第三间也不接了,我们也唯有让楷浙转到私家医院。新在隔天大清早陪儿子坐救护车到私家医院,我也在当天的中午出院了。回家冲了个凉又再出门,到了医院医生却说楷浙的案件他们接不了,太复杂了。楷浙的情况是食道和呼吸通道连接在一起,所以水和食物进入口中是会进入到肺部。这样楷浙是吃不了任何东西。这种案件只有某家的政府医院有类似经验,只能再一次转院。 到了政府医院,安排了5天后动手术。手术前,不止一个医生告诉过我们,宝宝这案件很罕有,很复杂,手术有很大的风险。但是,除了动手术也没有其他办法了。

终于,楷浙动手术了,手术却完成不了。氧气管道放不进肺部,导致氧气倒流出来,医生没办法,也不能把管子拔出来,唯有暂停手术。过后的每一天,我们都接到医生电话,让我们火速到医院,因为楷浙的呼吸出现问题。我每隔2天去看儿子一次,别人问我为什么不好好做月子,我没法,我希望能见他一面就多一面,因为医生也告诉了,他的情况很不乐观。

 终于,第4次的医生电话在深夜1130打来,第一次我感觉到背后一阵凉,立即换了衣服跟新出发。到了医院就看到楷浙的心跳数据等只剩一个是有数字,旁边的医生说刚刚楷浙体内氧气指数狂下跌,他们已经做了急救,可是没有反应。我脑袋一阵空白,看着楷浙只能哭。就在几秒后连最后的数据也停止了,我狂哭,叫着楷浙的名字,摸着他冰冷的手,我好希望他还能像中午一样会动动手指。我一直跟楷浙说话,很期望他能像之前还会开眼睛看看我。 

很讽刺,我们第一次抱楷浙是他冰冷的尸体,第一次亲吻他是他已经变紫色的脸孔。我接受不了这事实,我到现在还接受不了。看着他小小的身躯在小棺木里是多么凄惨。他人生中的第一件衣服,是在去世后殡仪馆的人帮忙穿上的。他的第一个玩具,是在去世后一同陪葬的陪葬品。

 身边的亲友走了,最痛苦的莫过于还留下的人。儿子,我想念你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凱撒大帝III 任務攻略 - 1

凱撒大帝III 任務攻略 - 2

后座的意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