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ympic 2008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圆满结束 - 1

迟了整个星期才看闭幕典礼,可是却不是我预期般的好看。可能是开幕典礼太赞了,闭幕显得有点闷。不过总体来说中国北京举办的京奥是十分成功的。第一次在中国举办,不只对中国,对亚洲的国家都是好事也很热闹,毕竟奥运不是常在亚洲举行。


还记得当火炬传到来马来西亚时,我和J在burger king内温习以备考试。当时脑里时不时就想火炬,很生气为什么考试选在这日子,害我看不到难得一见的火炬。红色的火炬比以往的简单,可是我却喜欢。可能是我第一次关心奥运吧!


这次北京为了京运特别打造了鸟巢。整座体育馆外形扭到像鸟巢一样,很特别。听说为了响应绿色运动还曾经停工改变预算等等。利用较少的资源和金钱还能打造的那么好,佩服!



京运以中国古代流传的五行来制造吉祥物(福娃),水,木,金,火,土。它们被名为,贝贝,晶晶,欢欢,迎迎,妮妮,加起来是北京欢迎你。一年前曾到中国旅行,看到路边妇女正在卖福娃产品。当时只想到买回去当手信,后来越看越喜欢,再买一盒来收藏。一个月前麦当捞开始出售福娃纪念品。为了收集全部,我每星期吃两餐,差点吃到吐,可是还欠贝贝 T。T

奥运会开幕节目整整有一个小时多,节目非常精彩。一开始出场的有2008名鼓手鼓动人心,他们寓意着2008年奥运会。。现场用灯光映射在鼓手上显示出倒数的数字,别出生面。大会以鼓声来欢迎各位来宾,欢迎仪式整齐,壮观。


接下来是历史足迹。29个脚印似的烟花从场外慢慢地"走"向鸟巢。29个脚印代表29届奥运即将开始!

脚印到达后场面一片黑暗。几秒后入眼的是奥运标志,五环。白色发光的五环慢慢从地上升起,就像3D一样。几位飞天(仙女)在五环中穿来穿去,画面浪漫极了。以前就只能在银幕上看到的五环,今年却制造出能浮在天空的五环。名副其实如题目一样,梦幻五环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凱撒大帝III 任務攻略 - 1

凱撒大帝III 任務攻略 - 2

后座的意义